close


這批剛進來國一的學生有好多個識字上有困難

對我們來說可以朗朗上口的絕句、詩詞等等,他們不知花了多少時間去消化

我只能說真苦了你們阿~孩子~~




最近上到登鸛雀樓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就是白日依山盡~~啪拉巴啦的東西~~大家隨隨便便都背的出來!

可是我的孩子一拿到課本就皺眉><

老師:「這些字我都看不懂!」

我說:「沒關係~老師畫給你們看和演給你們看」

(我不想讓他們放棄!!也不想讓他們找合理化理由讓自己不學)



我就真的開始自以為是的當起演員和藝術家了

白日依山盡(畫了一座山和一顆太陽)

'黃河入海流(畫了一條河)

欲窮千里目(演起千里眼似的)

更上一層樓(我爬上學生椅子= =用力的給他爬上去!! )

P.S.我還真怕校長尋堂~想說這老師是在幹麻!!



然後我還很不要臉要求他們跟我ㄧ起做!!!!!(還真想用DV拍拍自己蠢樣!!)

從做中學咩!!

他們玩的很開心耶!!


但是另外一首就不太好畫了!!

故人西辭黃鶴樓

煙花三月下揚州

孤帆遠影碧山盡

惟見長江天際流



學生上到最後還說:「老師阿你怎沒畫畫??」

我說:「老師不是美術老師~~天份沒有很好~~怕畫了你們更記不起來~~><」


不過我有在網路上找影片給他們看,加深印象!


學完兩首詩還給他們一人一個任務包(很簡陋!!可是很好用)





裡面裝了兩首詩的字條我把兩首詩混在一起!!



要他們比賽誰最新拼出正確句子!!!



瞧~~大家都超努力的吧!!



我的孩子雖然寫不出來,可是他們有努力在記歐!!

接下來要出難題啦!!

把句子剪成以詞為單位

越剪越小單位~~~~他們一開始一直ㄏㄚˊ~~~~~~~~~~~

(看我多無情的幫他們剪剪剪!!!)



我跟他們說~你們一定辦的到!!要挑戰自己!!





雖然花了兩倍的時間~但每人都有完成歐


希望藉由這小小活動,讓孩子學習動機更強一點!!

最近常聽孩子說:「老師時間怎過那麼快」

我說:「因為你們有認真,變更棒了~~時間自然就變快了!!如果你不想聽就一直在等啥時可以吃便當!!」

(大家笑的亂七八糟!!)

加油吧孩子們!!!




突然想開始記錄自己的教學~~

希望有無限創意一直變出來!!!

大家有好方法也歡迎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 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