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妹妹是小時後自己到加拿大的
家人並沒有在身邊...學校在中國農曆年時沒有放假(他們的年假就是耶誕節)
已經有了好多年沒有跟家裡的人過年

終於有一年, 爸媽帶著全家人來加拿大過年
一家人在加拿大著名的滑雪勝地- Whistler(惠斯勒)訂了一個木屋別墅, 就這樣...我們渡過了一個難忘的中國年
 

家裡10幾個人住在同一個木屋別墅裡, 格外溫馨
照片裡大家應該可以看到...長輩們都累了


惠斯勒離我加拿大的家大概是3個小時的路程

雖然說惠斯勒在夏天也有很多戶外活動, 卻還是以冬天滑雪為中心
世界上很多人都慕名而來
也因此惠斯勒成為加拿大2011年冬季奧運的滑雪賽場

這其實是我第一次去惠斯勒呢( 我通常只會在開車1小時範圍內活動)
鎮上有很多可愛的小店
照片裡的糖果蘋果 (apple candy直翻) 是我在加拿大的最愛
蘋果外面包了一層厚厚的巧克力跟糖果...明明就熱量很高, 卻很容易讓愛吃的人自我欺騙
 

糖果店外還有可愛的熊寶寶...那麼冷居然不用穿衣服, 這隻熊也太厲害了 (裝瘋)


結果都到了滑雪勝地了...怎麼能不滑雪呢 
不會滑雪的Ivy下定決心要跟親人們體驗我們的第一次!!!!!
Ivy本來就不是運動健將...除了瑜珈以外, 我真的是手殘腳更殘
因為知道大家都不會滑…就壯了膽和出去拉


在別墅里跟板子合拍了幾張…就自以為跟它是好朋友了….
簡單的照相就讓從沒滑過雪的自己覺得是滑雪健將...現在回想都覺得自己很天真…呵


跟親人們在中間圓環來個大合照
老的都躺在家...除了我這個自己為年輕的爸爸(最右邊那個笑開懷的先生), 也加入了滑雪的行列


纜車把我們所有的人都載到山頂...讓我們從山頂滑下來
 
看看Ivy爸在山下笑得多開朗...結果在山頂還不到30秒就閃到腰 (我很想放個笑到落淚的圖可是系統沒有)
最後是工作人員用急救的方是把Ivy爸用雪車載下山的….


不好意思, 犧牲老爸…其實Ivy也沒好到哪裡去
才不到30分鐘吧...怕跌倒的我就放棄了
天阿...真的很難
不過只有我拉...表哥們都玩得很開心...我妹妹還是個滑雪高手呢
所以...這點是遺傳老爸吧
沒像Ivy爸坐急救車下坡…Ivy自己做纜車下山 (其實也沒好到哪裡去好嗎)


所以...在這麼美好的滑雪勝地…手殘腳殘Ivy找的了另一個新天地
那就是……………..跟雪照相….. hahahaha...真是不好意思啊



好拉好拉...除了跟雪照相我還會做雪人拉….(好像也沒好到哪裡去^^")



by the way, 這幾天戴得很開心的帽子其實是我朋友的
他不小心把他的帽子留在我車裡…剛開始戴是因為怕冷...後來就覺得還滿好看得
對方還是個男生呢...所以女孩們, 我就不為這個帽子弄穿搭文了 (YoYo會打我)
男生的帽子還不錯戴...可以試試看喔
ps. 請自己買…不要像Ivy一樣跟朋友"借用"


想跟大家說個新年快樂
出國了那麼多年...我終於回來台灣過年了…
心裡一直都很期待這次跟家人的相聚
可卻在去年, 很突然的...家裡有兩個成員過世
在惠斯勒跟家人的快樂時光…也只能變成回憶了

所以這次過年, 希望大家好好珍惜周圍的親人

如果可以, 讓他們知道你真的很愛他
因為很多人…很多事...錯過了就沒了

在此, 祝大家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兔年行大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 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