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吃是為了活著
義大利的人活著是為了吃
我有一個義大利朋友告訴我, 義大利跟美國是全世界胖子最多的國家
可是美國人胖是因為油膩的速食 (sorry American! ), 義大利人胖是為了絕世美食
這樣的說法是覺的沒錯的
義大利的人很講究吃
美食在當地是理所當然的享受

 
看看他們光是pasta就有那麼種類...夠講究了吧?
  

 喔買尬的...當地的萊姆都快跟人的頭一樣大了
而且甜到不像話
因為賣萊姆水的小攤到處都是, 我們走到哪就喝到哪
冰冰涼涼的天然滋味真是怎麼喝都喝不膩阿
 
大家記得意大利獨特的靴子形狀吧?
狹長型的義大利, 氣候地形多樣, 也造就了當地多元的食材
不但酒類豐富, 起司做法風味也非常多元
我是個不愛喝酒也不會喝酒的人
到了瑞士讀書學會了品酒
也親自驗證了吃起司一定要配酒的說法
酒會讓起司在嘴裡的味道更加香濃...香味會有在嘴中瞬間擴散的感覺
讓愛吃起司的我現在只有手裡有起司, 另一隻手就會開始找酒 (把自己講的好像酒鬼喔
注意:是酒(wine), 不是啤酒喔(beer)


義大利人因為念舊, 菜色當然也是以家鄉菜為主
每家餐廳感覺都好像一個主人的家
你們不覺的這家餐廳的入口就很像一個主人的花園嗎?


就連餐廳裡面的擺設都很有家鄉味
讓異鄉人有種回家的感覺


平時不愛吃麵皮的我, 受了這個披薩的魔力, 居然把這個披薩吃得乾乾淨淨的
上面的海鮮也是新鮮的喔...讓整個披薩更加美味可口
看起來很像是家裡做出來的吧?有作家比喻“法國菜像高貴的公主, 義大利菜像熱情爽朗的媽媽“
這樣的比喻真是太貼切了


眼尖的孩子可能馬上就知道這是一個麥當勞 (趕快找找像片裡面的線索吧)
義大利的人不但愛用當地食材, 對於外地的食物有點排斥, 所以台灣到處都是的星巴克在當地可是一家都沒有喔
雖然義大利的麥當勞有推出比薩跟義大利沙拉, 分店還是少得可憐...
大部份只有觀光區才會有...我在吃得這家就在比薩斜塔附近(據說主要的功能是給觀光客上廁所呢



義大利人除了熱愛美食, 連吃飯也要坐下來慢慢吃
即使趕時間, 他們也不會去麥當勞這種速食店
他們會在下面的這種點買新鮮的輕食享用
不過種類那麼多...愛吃的人可能要選很久呢 (是在說自己吧)


這是一家懸崖邊的餐廳旅館, 一進去就會聞到鹹鹹的海味 
餐廳裡面的海鮮都非常的美味多汁
麵不夠還會隨時幫你加呢


別看這海鮮麵沒有明顯的醬汁
吃起來可是非常的鮮美可口呢
我麵吃完了還一直用湯匙舀醬吃...要不是旁邊很多人, 我還真想直接拿起盤子往嘴裡倒呢 
在義大利, 腰圍不要了...形象也丟了吧


天阿...好好的看看這道菜...
良心建議:
男士們去義大利前請先在皮帶裡打幾個洞
女士們...請像我一樣都穿洋裝 (看看我的照片就知道我整趟旅程都只穿洋裝喔)


這又是另一家餐廳...
前菜超級開胃的...好吃指數一百分拉 (激動)


請問這是兩個人的份嗎?
義大利人也吃太多了吧 經過我義大利朋友的證實, 義大利人的食量都非常大, 連女生也是喔


吃完都飽到下巴了...甜點還做得那麼誘人...能不吃嗎?(愛吃卻假裝為難)



義大利人對食材得要求非常得高(因為他們不喜歡加工)
舉例來說, 最基本得番茄義大利麵, 番茄種類就很多元
很多店家都堅持採用當地產得新鮮番茄 

這道菜上來時, 迫切的我差點忘了照相


結果甜點一上......果然, 我這個愛吃鬼就忘了照了
要不是冷靜的妹妹記得拍照, 我就沒法把這個美味天然的點心介紹給大家
瞧我吃得可急了......忘了拍照不說, 連旁邊的人在拍都沒發現 


接下來是一家威尼斯得旅館餐廳- Le Maschere
這是一個父親跟三個兒子開的, 餐廳裡得食物都是傳統威尼斯菜
擺設也相當優雅現代......氣氛很浪漫喔
我門連續吃了兩天, 對每道菜到讚不絕口呢


這是Le Maschere特別的墨魚面
因為義大利人講究天然食材
它的黑色醬料可是用墨魚的墨做成的喔


注意形象的人要小心拉...這道好吃的麵會給你一個”黑“盆大口
後面那個站著的先生是老闆 (三個兒子中的其中一個)
人非常的親切和善, 還帶我進他的廚房參觀
敢讓客人看餐廳廚房的老闆不多喔
他們的廚房可是非常的明亮乾淨呢.....想去的朋友們可以放心的享受美食喔


這是他們的巧克力布郎尼......配上微酸的冰淇淋, 世界上怎麼會有那麼玩美的組合拉 (再次激動


最後接紹Le Maschere的提拉米蘇
Tiramisu在義大力原文是”帶我走“的意思 (Tira=提, Mi=我, Su=往上)
是二戰時, 一個義大利妻子做給她要出門打仗的丈夫吃的
當時家裡什麼都沒有, 愛丈夫的妻子用家裡僅剩的食材做給丈夫當乾糧
讓在打仗的士兵吃到了Tiramisu就會想到心愛的人跟家
很浪漫的典故吧
義大利女人也真厲害...用僅剩的食材都可以做出那麼美味的甜點
現場的男士還不趕快娶一個回家


看到我驚恐的臉了吧?超級大盤的沙拉當前菜不說...主菜又是一大盤的肉
最痛苦的是, 即使飽到不行都還是會繼續吃...
碰到義大利的美食, 在堅定的減肥狂都會沒轍阿


前菜主菜吃完了......連布丁都那麼賣力的”焦“給你看
在你眼前燒成的焦糖布丁......讓人更難以抗拒阿


下面這幾張要介紹的是一家米其林二星的餐廳
餐廳的裝飾就像是一個貴族的家, 服務也非常的完善, 不虧有米其林二星


好吃的一家人為了讓等待不要那麼痛苦, 開始照相來分散注意力


請不要誤會, 這可是一道前菜喔...
介紹美食介紹到詞窮了......我只能說這道千層麵真的"很不簡單"
哎優...真的很好吃嘛...不知道怎麼形容
很-不-簡-單就是了....好嗎?


這是用松露作成的雞腿喔
好吃好吃好吃阿!!
奇蹟似的, 我居然在吃完前菜後還吃得下它....


我寫到都飽了.....當天很神奇的, 我也把甜點吃光了
別看只是簡簡單單的奶酪......米其林二星的版本做出來香嫩滑口, 奶味濃郁的恰到好處
吃阿....真的是種藝術呢 (明明就是愛吃還裝藝術家


去意大利一定要喝它的咖啡
連平時不喝咖啡的妹妹都忍不住說好喝
怎麼連咖啡都可以做到那麼好喝呢......怪不得星巴克沒半家阿


咖啡不但好喝, 還做得很精緻呢


愛喝咖啡的人在義大利會很幸福喔


看我...早餐連水煮蛋都可以吃得那麼香


照相時嘴巴還塞滿了東西呢 妹妹更是自顧自的吃了


最後介紹壓軸 (音樂:登登登登登)
來意大利不吃當地的冰淇淋, 對的起自己嗎??
義大利的冰淇淋店到處都是...而且款式都超多的呢


甜點的價位在歐洲算是便宜的囉


快看快看!!!居然還有健達舒奇蛋口味的冰淇淋耶
義大利可是健達舒奇蛋的故鄉喔


冰淇淋好吃也就算了......連賣的人都那麼帥 真是誘惑阿
妹妹在買冰, 我在旁邊瘋狂的照相
這位仁兄應該也發現了吧.......


天阿......終於介紹完了....我之前寫好的文在送出後就不見了...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寫好的版本...希望不會出錯才好
拜託幫幫我一起祈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 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